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两大展览亮相深圳美术馆 入馆参观需提前预约

两大展览亮相深圳美术馆 入馆参观需提前预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馆展以“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开启深圳美术馆今年的现场展出。同步展出的还有“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让市民在艺术中感受春天的到来。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6日讯(记者 尹春芳)日前深圳美术馆恢复开放。开馆展以“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开启深圳美术馆今年的现场展出。同步展出的还有“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让市民在艺术中感受春天的到来。


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捕捉了深圳发展历程里的粼粼光辉,形成了精彩的作品。“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汇聚部分深圳美术馆的馆藏精品,略窥城市景观的建设历程及沧桑变化,聆听深圳恢宏的历史回响,见证时代日新月异的城市风景和人文景观。


此外,“大连美术馆馆藏交流展《版画珍珠》——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也于3月24日起在深圳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大连美术馆馆藏的张家瑞藏书票247枚,包含了花鱼鸟、黑白木刻、龙凤谷建筑与民俗、儒释道法、鲁迅与美术等15个系列。张家瑞擅长版画、藏书票,其版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和举办个人画展。他创作藏书票作品700多张,获鲁迅版画奖、中国新闻奖·编辑一等奖、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金奖、大连美术家终身成就奖等。


目前,前往深圳美术馆参观的观众需要提前预约,入馆需佩戴口罩,出示个人身份证,同时提供本人实时健康码进行核对、登记,并接受体温测量。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