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用朗读传播正能量 用声音助力抗疫战

用朗读传播正能量 用声音助力抗疫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抗疫期间,为了传播更多人的心声,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由深圳报业集团、喜马拉雅、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将征集评选出一批振奋人心的抗疫朗读作品,以声音为社会、为国家表达一份情感和力量。

▲市民可扫描上方活动二维码,参与活动


深圳晚报2020年02月20日讯 记者 周婉军 唐文隽


目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社会公共卫生领域的一场人民战疫,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的目标。特殊时刻,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抗疫期间,为了传播更多人的心声,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深圳报业集团、喜马拉雅、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联合主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承办的“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将征集评选出一批振奋人心的抗疫朗读作品,以声音为社会、为国家表达一份情感和力量。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本次活动将面向全体深圳市民,征集、评选、展示一批主题鲜明、情感充沛的抗疫朗读作品,为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支援者加油鼓劲,展现深圳市民有情有义有大爱,与湖北、武汉同在的深厚情感,也激励全体市民居家做好预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嘉宾寄语


大赛评审团评委、喜马拉雅总编辑殷启明:


喜马拉雅一直用声音传递温暖和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喜马拉雅凝聚播客的力量,面向全网中文播客征集以“爱与温暖”为主题的疫情特别节目,用声音记录疫情时期的爱与温暖。这个节目每天都收到许多作品,这些创作者用音乐、用朗读的方式传递了他们对疫情前线的支持,也表达了自己的一种力量。这次喜马拉雅和深圳晚报联合推出“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意义重大,不仅鼓励普通市民参与其中,更架起一个广阔的舞台,让市民能在此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大赛评审团评委、 深圳广电集团交通频率《深圳早班车》主持人蓝明:


现在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除了在一线奉献的工作者们,市民也都待在家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这个时候,深圳晚报与深圳喜马拉雅联合推出“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无疑是给在家中的市民提供了一份非常及时的精神食粮。这次疫情给忙碌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市民可以利用在家的时间,通过参与这次全民朗读行动,接触或者创作一些好的作品,丰富自己的思想与精神。深圳一直是一个文化素质非常高的城市,相信也很期待市民带来好的作品。


大赛评审团评委、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深圳戏剧家协会主席王维斌: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深圳晚报与深圳喜马拉雅联合推出“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用声音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这个形式非常好。


首先,这次大赛是一个交流表达感情的平台。目前市民居家防控疫情,容易产生焦虑和无聊的情绪,通过朗读这种形式,可以让大家在家陶冶情操,同时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其次,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朗诵本身就是一个生理活动,所谓气定而神闲、声出则体松、字清则思敏,不但思维活跃了,身体机能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锻炼。


而且我希望本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原创作品出现,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文字之中,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这就是一场真正的全民抗疫行动!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陈女士:


深圳晚报与深圳喜马拉雅联合推出“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是一项暖心举措。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市民都待在家中,这场朗读大赛鼓励在家的市民去朗读、甚至去创作抗疫朗读作品,不仅为市民带来了精神食粮,也激励全体市民居家做好预防。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福田区也做出了一系列抗疫举措。在强力实施防疫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后,福田区紧接着推出“暖心10条福礼包”,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辖区居家医学观察的个人和家庭,送上了一份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福礼,彰显了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决心。


这次福田区“暖心10条福礼包”,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量身打造“VIP月卡、健身小器材、儿童礼物、畅销好书、分享活动”等“防疫福礼包”,以及“解疏热线、跑腿小哥、爱心补贴、希望绿植”等“暖心服务”,覆盖了居民身心健康、心灵抚慰、生活服务等各领域,把关心关怀作为防疫工作的“标配”,让福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更具归属感、获得感、接纳感,尽最大可能凝聚群众,是一份“危难之中见真情”的好政策。


活动参赛指引


活动时间


本次“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作品全网征集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11日,作品评选时间为3月12日至3月18日,优秀作品名单公布时间为3月20日。


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内容须为围绕抗击疫情的优秀朗读文学作品、诗歌、词曲,接受原创内容朗读。作品必须紧扣主题,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能够鼓舞人心,传播正能量。


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深圳市民征集抗击疫情相关的音频作品,“声”援全民战疫行动,活动组别分为未成年组和成年组。


深圳市民可在喜马拉雅App首页点击“发现”菜单栏,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方图标,弹出框点击“活动”进入活动专区;或在喜马拉雅App搜索“听深圳”进入深圳频道,点击首页焦点图或“新活动”专区进入活动页面;亦可扫描深圳晚报、深圳网易、深圳ZAKER、深圳晚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相关报道或推送中的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击页面下方的“马上参加”参与活动,并录制音频上传到活动页面。


特别提示:


(1)上传作品标题格式应为“成年组/未成年组+姓名+作品名称”,如“未成年组+李芳+心连心”。


(2)提交的作品标题格式如果有误,将不得参与评选。


评选方式


活动评审团由组委会负责人、喜马拉雅声音教练、朗读专家等组成,作品征集结束后,采取线上投票+线下评委评审的方式决出名次,最终未成年组和成年组分别评选出50个最暖朗读者。


活动纪念品


两个组别分别评选出的50个最暖朗读者将按照名次获得金级纪念品、银级纪念品、铜级纪念品、优秀纪念品和参与纪念品。


最暖朗读者金级纪念品(2名)


喜马拉雅智能音箱(旗舰版)1台+喜马拉雅知识分子礼盒1套+喜马拉雅会员卡(年卡)1张+最暖朗读者荣誉证书


最暖朗读者银级纪念品(10名)


喜马拉雅会员卡(年卡)1张+喜猫帆布袋+喜猫U盘1个+最暖朗读者荣誉证书


最暖朗读者铜级纪念品(20名)


喜马拉雅会员卡(半年卡)1张+喜猫帆布袋+喜猫公仔摆件1个+最暖朗读者荣誉证书


最暖朗读者优秀纪念品(30名)


喜马拉雅会员卡(月卡)1张+喜猫帆布袋+最暖朗读者荣誉证书


最暖朗读者参与纪念品(38人)


最暖朗读者荣誉证书


成果展示


比赛结束后,所有优秀作品将被上传至喜马拉雅App内开设的“众志成城,圳在‘声’援——深圳市民抗击疫情全民朗读行动”有声电台专辑,作为活动沉淀的文化成果进行线上电台展播,用户可随时随地收听活动的优秀作品。同时,在活动期间,优秀作品将被设计制作成系列海报,在深圳晚报全媒体平台进行优秀作品海报展的宣传传播。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