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 蔡东《来访者》上榜

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 蔡东《来访者》上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其中,深圳作家蔡东的《来访者》入选“中篇小说”一类。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4日讯 (记者 魏沛娜)近日,由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的“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据了解,此次共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4类体裁的20部作品入选,每类体裁各有5部作品上榜。其中,深圳作家蔡东的《来访者》入选“中篇小说”一类。


据了解,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是国内最早、时间最长的文学作品排行榜,也是迄今国内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文学排行榜,创办于1997年,2007年之前每半年一评,之后一年一评,迄今已经举办了31届。中篇小说是年度重头戏,80后作家独占鳌头,5部上榜作品当仁不让占了4部。蔡东的《来访者》被评价为“揭示当代生活中隐秘的精神状态,颇具新意”。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