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 助力图书商家渡过疫情难关

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 助力图书商家渡过疫情难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2日,为助力全国出版单位及书店渡过疫情难关,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号召更多机构加入支持出版单位及书店的队伍中。京东成为首批加入开卷书业暖春计划的机构之一。据了解,京东平台约2000图书商家享补贴, 并对图书新商家重点扶持。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13日讯 (记者 魏沛娜)2月12日,为助力全国出版单位及书店渡过疫情难关,开卷推出书业暖春计划,号召更多机构加入支持出版单位及书店的队伍中。京东成为首批加入开卷书业暖春计划的机构之一。据了解,京东平台约2000图书商家享补贴, 并对图书新商家重点扶持。


据北京开卷日前发布的《2020年初“新冠”疫情下图书零售专题分析》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绝大多数实体书店1月同比下降,最大降幅高达90%。在疫情期间,众多实体书店在店面停业的同时,也积极开展自救措施,包括通过网店、微店、小程序、社群、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业务,希望借此弥补停业期间的损失,起到了振奋团队的作用。但是很多书店也表示,因为物流运力不足,这种弥补方式效果仍旧十分有限,更有许多书店因为前期对线上运营手段介入不多,临时开展线上业务相当吃力。


如果说图书电商没有受到像实体书店那样的停业影响,那么数字内容在疫情期间的线上分发优势在这个特殊时期可以说是非常突出。在疫情发生以后,许多拥有数字资源的内容平台纷纷向社会伸出援手,面向湖北省乃至全国的读者免费开放数字资源,为读者和公众服务。据《2020年初“新冠”疫情下图书零售专题分析》的数据显示,近期用户在各大平台上的阅读和内容使用以文学、传记、社科、科学知识类为多,尤其是包括经典名著、影视话题在内的小说类作品是近期用户阅读最热门的分类,另外与疫情相关的文学作品以及与篮球巨星科比有关的图书也是近期用户关注的话题。


截至目前,疫情控制还处在关键时刻,各地书店的复业时间还不明朗,而在开业之后的客流回升和业务恢复可能需要漫长的过程。据北京开卷介绍,此次推出书业暖春计划,旨在助力全国出版单位及书店渡过难关,推动书业上下游健康发展。作为首批加入开卷书业暖春计划的机构之一,京东将对全国出版单位、书店提供物流支持,对现有商家提供补贴扶持,并对新商家推出平台扶持计划。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