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少图“新年童乐会” “游于艺”回归诗意

少图“新年童乐会” “游于艺”回归诗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场极具中华传统韵味的“新年童乐会”近日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深圳商报讯 (记者 聂灿)一场极具中华传统韵味的“新年童乐会”近日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活动吸引200多个家庭参与,通过培养雅趣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将“新六艺”生活方式融于现代生活,弘扬传统艺术。


活动现场,首先亮相的是汉服礼仪体验,从服饰文化到中华民俗,大小观众无不受益良多;古琴体验区,孩子们轻抚琴弦,在悠悠的琴音伴奏下吟诵唐诗;书法体验区,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挥毫泼墨,撰写春联;国画体验区,指导老师别出心裁,除了介绍国画基本知识及绘画方法,还让大家现场读诗画扇面,尽显诗情画意。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表示,生活即智慧,“艺”就是生活内容。“游于艺”就是感受生活、感觉生命、感悟道理、感动人生。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