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原创《我的祖国》将登加拿大最高艺术殿堂

深圳原创《我的祖国》将登加拿大最高艺术殿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再次拖着行囊,背上乐器,远赴加拿大进行“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用音乐将祖国的问候与关怀送给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4日讯(记者 张锐)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再次拖着行囊,背上乐器,远赴加拿大进行“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用音乐将祖国的问候与关怀送给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


据悉,深圳交响乐团此次出访,是应加拿大加中文化发展协会邀请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于1月14日至23日赴加拿大,在蒙特利尔和渥太华举办四场专场音乐会。据介绍,此次演出有“欢乐春节”和“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两大主题,四场演出均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


两场“欢乐春节”主题音乐会,将于1月17日在皮埃尔·美居音乐厅、1月19日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举行。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是加拿大的最高艺术殿堂,此次,深圳交响乐团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为华人华侨和国外友人送去新春祝福,足见此次演出规格之高。


“欢乐春节”主题音乐会的曲目以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音乐作品为主,包括唐建平《金蛇狂舞》、二胡独奏《一枝花:引子、吟腔与快板》《赛马》,黄若《交响民谣》选段《康定情歌》《凤阳花鼓》、王西麟《火把节》、李焕之《春节序曲》、琵琶古曲《春江花月夜》、关峡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等。民乐独奏艺术家高韶青(二胡)、缪晓铮(琵琶)、张倩渊(唢呐)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奏,在渥太华的“欢乐春节”音乐会上,张昊辰再次与乐团合奏肖邦《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波兰舞曲》。


此外,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统筹策划的原创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我的祖国》(张千一)也是此次演出的亮点,两场“欢乐春节”音乐会都将演奏该作品的第七乐章“我的祖国”。作品意在用美好的音乐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展示中华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激发每一个有家园国度的人们的共同情怀,也是深圳大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精品成果。


主题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两场专场音乐会,将分别于1月16日在蒙特利尔皮埃尔·佩拉多中心-皮埃尔·美居音乐厅、1月20日在渥太华中心剧场举行。届时,深交将演奏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A大调第七交响曲》,由著名青年钢琴家张昊辰担任钢琴独奏。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