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在深圳市文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整个赛事活动将持续八个月,并于2020年8月举行颁奖典礼。

深圳晚报2020年01月13日讯 (记者 马君桐) 1月11日,“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第三届诗词大赛”在深圳市文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整个赛事活动将持续八个月,并于2020年8月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华诗词学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福田区政府联合主办。


2014年9月,由深圳市长青诗社牵头举办的“寰球华人中国梦·深圳杯诗词大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功地创立了深圳诗词文化品牌。


据悉,第三届大赛在前两届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突出“天下诗人咏深圳”这个主题。评审工作也将过去笼统的一个奖项分设成律诗、绝句、词曲、新诗四个奖项,同时设立独立的评审机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奖励。组委会还将特邀100位海内外著名诗人咏深圳,向世界宣传深圳、推介深圳。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