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我们深圳”亮相全球最大华文图书盛会

“我们深圳”亮相全球最大华文图书盛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9日,为期3天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拉开帷幕。

▲《东纵英雄列传》系列丛书。

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重点展示“我们深圳”系列丛书、“麦克法兰现代思想家丛书”等。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09日讯 (记者 魏沛娜)一年一度的华文图书盛会又到了。1月9日,为期3天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拉开帷幕。记者从全国多家出版社了解到,很多重点图书将亮相本届订货会。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最专业的华文图书盛会,北京图书订货会被誉为中国出版风向标。各地很多出版机构纷纷携其重点图书精品亮相,呈现最新的出版成果和动态。比如在本届图书订货会上,中南传媒携近3000种精品湘书集中亮相,涵盖主题出版、文学、艺术、历史、少儿、科普、家庭教育、心理自助、青春读物等9大系列产品集群;沪上约40家出版发行单位携7300余种沪版重点图书亮相,着力布局主题出版、文学经典和社科学术等领域;辽宁出版集团携主题出版阵容、经典精品集群、地域文化特色图书、市场畅销的品牌图书四大板块千余种新书亮相;新华文轩携5500余种图书参展;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参展的数千种精品图书也覆盖重大主题出版、优秀传统文化、人文社科、文艺鉴赏、科学科普等多个门类,等等。


近年来,深圳立足优势资源、精耕细作的图书精品引人瞩目。此次深圳出版集团海天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也各携其重点精品图书参展。其中,深圳出版集团海天出版社携优秀传统文化类、深圳人文地理类、非遗传承类、青春读物类、经济管理类、法语文学类等6大类近500种精品图书亮相此次订货会。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则重点展示“我们深圳”系列丛书、“麦克法兰现代思想家丛书”、《东纵英雄列传》系列丛书等。


每年展会期间,原创文学图书的发布总是亮点之一。今年也不例外,名家经典、名人新著等原创文学作品的出版令人翘企。比如,张炜《我的原野盛宴》《王蒙文集》(新版)、高洪雷《丝绸之路——从蓬莱到罗马》、冯骥才《俗世奇人全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的短经典”系列、秦文君《童年宝藏书系》、于坚《巴黎记》《萧乾致李辉信札》等新书将发布。


据了解,除了新书发布、作家见面会,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以及“阅读X——探索未来”论坛、2020全国馆社高层论坛、2020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第十届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以及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现在信息时代、智能化背景下的出版融合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