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二代创作舞剧聚焦改革开放

深二代创作舞剧聚焦改革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剧目运用超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内容融汇深圳改革开放历程,令观众眼前一亮。

原创小舞剧《春潮》在深圳市文化馆剧场首演。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09日讯 (记者 杜翔翔 文/图)1月8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和深圳市福田区舞蹈家协会联合创作的原创小舞剧《春潮》在深圳市文化馆剧场首演。剧目运用超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内容融汇深圳改革开放历程,令观众眼前一亮。该剧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创小舞剧《春潮》聚焦改革开放之初,干渴大地迎来春雨洗礼,时代的巨浪翻卷起改革开放的春风,深圳迎来了创新发展的新时代。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变化和发展成就,主创团队以普通人在大潮中的人生选择、奋斗拼搏和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为主要内容,创作了这部现实题材的现代舞剧。该剧由深圳本地舞者自编自导自演,以两个时空同时展开的形式,歌颂华夏民族的血脉传承,与深圳的创新与拼搏,甘为“孺子牛”的可贵灵魂和“工匠”精神。


“这部剧的创作团队和主要演员,都是我们福田的本地专业舞者,几乎都是90后。他们大多是深二代,从艺校毕业以后,考上解放军艺术学院或是北京舞蹈学院,但是浓浓的深圳情结,让他们毕业以后又都选择回到深圳,在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拼搏、奋斗。”本剧主创之一、福田区舞蹈家协会主席王蓉介绍,“我在这些青年舞者的身上,看到了深圳特有的‘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担当,我相信,有他们的传承和发展,福田的舞蹈事业将能代代相传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