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运动迎新年成新时尚 深圳千余市民健步大沙河生态长廊

运动迎新年成新时尚 深圳千余市民健步大沙河生态长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运动迎接新年,正逐步成为深圳人迎新年的新时尚!1月1日,深圳1000多名市民齐聚深圳湾北湾鹭港公园参与“2020年深圳市迎新年大沙河生态长廊健步行活动”。大家在新年之际,偕老小一家,迎着朝阳,通过健步行的运动迎接新年。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运动迎接新年,正逐步成为深圳人迎新年的新时尚!1月1日,深圳1000多名市民齐聚深圳湾北湾鹭港公园参与“2020年深圳市迎新年大沙河生态长廊健步行活动”。大家在新年之际,偕老小一家,迎着朝阳,通过健步行的运动迎接新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出席活动并与市民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

image.png

“2020年深圳市迎新年大沙河生态长廊健步行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加大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成果的宣传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运动行列。此次活动也完美地将全民健身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相融合,使身处城市中的市民每一步都行走在青山绿水中。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在致辞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丰收的一年,2020年我们将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未来,希望大家广大市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好好地感受深圳美丽的风光,享受奋斗的成果和运动的快乐,以更加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当中。

image.png

image.png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2018年1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10月1日全线贯通,全长13.7公里,纵贯南山全境。项目设计了学院之道、城市森林、活力水岸等节点,连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通山达海,风景宜人,生态宜居,美丽宜游。沿途建有健康跑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密林栈道、观景平台、儿童游乐区、森林舞台、游客中心、湿地公园、自然教室等主要景点及设施,并配套设置有直饮水机、WIFI、卫生间(含母婴室及第三卫生间)、广播系统以及智能电子显示天气情况的标识牌等便民利民服务设施,是粤港澳大湾区最美的景观河、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也是城市腹地中的一片生态、自然的绿色森林。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健步行全长3.5公里,大家从从深圳湾北湾鹭港公园出发,经深圳湾绿道和大沙河生态长廊,徒步至深南大道与沙河西路交汇处结束。沿途既有视野开阔的红树林滩涂海景,在活力水岸段更是可以看到水上赛艇穿梭在大沙河中。同时,大家还可感受鸟语花香,迎着落英缤纷,徜徉绿道。

“第一次带父母和孩子一家人这样迎新年,这种方式不但适合全家出行,而且更健康,沿途的景色也是十分丰富,平时都可以常来。”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对记者说道。

“我从福田过来的,一直想一睹深圳湾公园的风采,正好趁此机会可以游览一下,这样的迎新年特别有意义!”来自福田的市民说道。

“我就住在附近,没想到大沙河已经这样漂亮。感谢这次活动,不然就要错失这身边的美景了。”张先生表示。

image.png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健步活动作为一项深受市民欢迎和喜爱的户外运动,正在全市各地生根发芽。随着大沙河生态长廊的建成,广大市民亲近自然和参加体育锻炼也将更加方便,深圳这座城市又将新增更多运动气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汤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