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作品展开幕 展现生活之美

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作品展开幕 展现生活之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18日,以“我的深圳·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作品展拉开帷幕。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9日讯(记者 焦子宇)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18日,以“我的深圳·我的祖国”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作品展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展览期间,70幅由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制作的创意作品在中心书城展出,多角度呈现指尖上的非遗作品。


本次作品展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主办,深职院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深职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创新与研究中心承办,多家文化创意单位协办。


开幕展现场,14幅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宁雷制作的鱼皮画系列展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据悉,创意展期间,共将展出内画、瓷板画、鱼皮画、水拓画、麦金画、篆刻画、皮雕、潮绣、珠绣、水书、剪纸、剪影、潮汕嵌瓷、棉塑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创作的多幅精彩作品,为市民送上一份创意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