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美术馆开幕

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美术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展出从全国精选出来的198幅油画佳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8日讯(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胡桃)昨天,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龙岗区委区政府、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展出从全国精选出来的198幅油画佳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开幕式。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创办于2012年,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已经成为扎根深圳、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文化品牌。


本届油画展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创作主题,展出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674件油画投稿作品中精选出来的198件作品,作品丰富多彩,画家们用画笔再现人民幸福美满的工作和生活,用油彩绘就蓬勃兴旺的社会发展蓝图,以深刻的主题创作魅力和充满时代感的艺术风格对全国艺术界产生着广泛的影响。


近年来,大芬原创势力蓬勃发展,目前共有国内外职业画家300余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4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成为大芬油画产业的中坚力量。2015年至2019年,有近200幅大芬画家的原创作品入选国家、省级美展。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