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第15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明日开幕 490家展商参展

第15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明日开幕 490家展商参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15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于12月19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举办。

◀490家展商参展第15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8日讯 (记者 苏兵)第15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于12月19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将荟萃我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6号馆主要展示现代工艺精品,9号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工艺美术飞花奖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展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支持,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首个“1+N”系列展,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自2010年创办,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展会面积从首届的15000平方米增加至今年的225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200多家增加至2019年的490家,参展的全国省、区、市从首届的16个增加至2019年的28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个增加至2019年的17个。


工艺美术综合馆(A馆)设置标准展位320个,主要展示现代工艺品、文创礼品、创意集市、家居软装饰品等。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展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现工匠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技艺。


创意市集展区重点引入源于文化主题,经由创意转化,具备市场价值的产品,具体为市场化程度高的工艺美术类衍生品。集中展示工艺画、室内外装置艺术品、摄影作品、金属、树脂、琉璃、水晶、玻璃、合金工艺品、纤维艺术、高仿真模型及艺术品等现代新兴工艺品。


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展区,2019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将以“智慧文旅助力文旅融合”为主题,充分利用深圳“文化+科技”的产业聚集优势,展示当下文化科技、智慧文旅、数字文旅创新发展的成果,包括科技在新媒体数字、新闻出版、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同时,举办文旅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等配套活动,旨在集聚创新资源,加大文旅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推动文旅科技的创新融合发展。


工艺美术综合馆(B馆)设置标准展位668个,展示内容为传统工艺美术品生产、管理、经营的机构、企业、协会,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展示包括雕塑、玉器、织锦、刺绣、印染、编结、编织、漆器、金属、工艺画以及陶瓷、紫砂等工艺品。各省市组团展区,主要展示以各省市组团单位带来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美术类精品项目及展品;民间工艺精品展区,主要展示人造花卉、仿真植物、工艺花瓶、花灯、风筝、团扇、内画、剪纸、刻纸、年画、蜡染、唐卡、皮影、戏装道具、彩扎、漆器、铜雕、陶塑、泥塑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