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美术馆再添新馆 独具特色的木星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再添新馆 独具特色的木星美术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独具特色的大型民营美术馆——木星美术馆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蓝花道开馆。同时拉开开幕展“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的序幕。

木星美术馆展厅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6日讯(记者 刘莎莎)日前,深圳独具特色的大型民营美术馆——木星美术馆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蓝花道开馆。同时拉开开幕展“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的序幕。


展览由著名策展人、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教授策划,云集60位当代中国艺术家的104件代表性作品,展品涵盖架上绘画、大型装置、雕塑、当代摄影、录像、新媒体艺术、行为艺术等。徐冰、隋建国、张晓刚、张培力、谭平、苏新平、方力钧、刘小东、宋冬、沈少民、缪晓春、向京、王庆松、刘勃麟等这些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史发展的著名艺术家的作品齐聚木星美术馆,100天的展期将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观众提供一个全面且系统了解当代中国艺术的机会。


木星美术馆也将举办各种艺术论坛、对话、讲座、工作坊等公众艺术教育活动,与公众分享、思考、欣赏、讨论中国当代艺术。“我们的定位是有意思有意义有品质的美术馆,关注当下正在发生的、身边的事情。同时我们也会展开相关的学术研究,与各机构的合作和项目开展。”王春辰表示。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