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即将举行

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即将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2日,“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作品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3日讯(记者 尹春芳)12月12日,“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作品捐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举行。记者获悉,该拍卖会将于12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预展,将于12月21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活动区正式举槌。


“丘园缤纷”——助力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丘挺工作室、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集中呈现由著名画家、博士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教授领衔以及一批毕业于央美的青年艺术家捐赠的60幅作品,加上深圳部分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捐赠的19件作品,总计79件作品。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益拍作品具有四大特点,极强的学术性、极高的收藏价值、极低的价格定位以及极优的社会公益性。”据透露,该公益活动后续将由中央美院陈松林、康永乐等艺术家为河源雅色村设计特色村标,通过描摹刻画村落特色,传递正能量。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丘挺是一位信守笔墨、功力深厚、具有开拓精神的“学院派”,也是从深圳走出来的山水画家。他表示,做公益需要落到实处,他很荣幸用艺术作品呈现一份爱心和心意。他介绍说,此次捐赠的作品在坚持继承传统又勇于创新的主旨上,既追求东方诗意和气韵,也挖掘出新语言、新风格,创作出中西融合、与时俱进的新山水。因此,这批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中央美院在读博士生贺海锋就本次捐赠的作品进行了逐一讲解。捐赠的60幅作品在品类结构上极为丰富,包括传统的山水、花鸟、油画等,题材多样,各有特色。


在发布会现场,丘挺、贺海锋分别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作品《国清寺古塔》和《云山》,并被该基金会授予“关爱之星”的牌匾。


据悉,“艺术扶贫”计划于2017年4月由深圳报业集团提出并推进,对口河源市江东新区雅色村实施精准扶贫。深圳报业集团旗下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借助“文博会”这一国家平台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展美术教育、艺术写生活动、组织艺术作品捐赠、洽购及拍卖认购,打造艺术创作培训基地等。同时,在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中正式设立文博会“艺术扶贫”关爱基金,本次益拍所得善款,也将全部捐入文博会艺术扶贫公益基金,定向用于河源雅色艺术扶贫。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