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60多位学者齐聚深圳 热议传统文化与职业精神

60多位学者齐聚深圳 热议传统文化与职业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多位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国学教育与人格培养、传统职业伦理与现代社会等议题。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2日讯 (记者 魏沛娜)为期两天的“国学承传·市民素质·职业精神高峰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多位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国学教育与人格培养、传统职业伦理与现代社会等议题。


论坛由深圳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中山大学禅宗与中国文化研究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深圳市云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国学承传与市民文化素质”项目的重点内容。该项目负责人、深圳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大华介绍,论坛旨在保持对学术前沿问题的关注,为繁荣深圳、广州的学术起到良好的作用,迄今正在发挥积极的影响。本次论坛也是属于“中国传统文化与职业伦理”的重点内容。该项目负责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予远告诉记者,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探索传统职业伦理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的途径,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现代职业伦理方面的思想支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