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王子武艺术研究院在深成立 探讨王子武艺术成就

王子武艺术研究院在深成立 探讨王子武艺术成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2日讯(记者 韩文嘉)昨日,王子武艺术研究院在深圳揭幕,同时举行了王子武艺术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活动。 此次成立的王子武艺术研究院将以弘扬王子武先生的艺术文化,促进现代美术的学术研究及美术教育为宗旨,推动中国美术发展以及与海外的文化艺术交流,是深圳文艺名家推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艺术研究院成立后将致力于对王子武绘画艺术专项研究,中国书画艺术的研究、创作和普及。


李小甘表示,王子武是当代“长安画派”的杰出代表人物,也是深圳美术界的领军人物。去年,深圳推出了文艺名家推广计划,王子武就是这一计划推广的首位艺术家。当前,深圳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要求深圳不仅经济科技要高度发达,同时文化艺术也要繁荣兴盛。深圳不仅要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科学家,还需要有王子武这样的一批艺术家,城市才能更有神采。


王璞表示,王子武以其高尚人格和高超技艺给艺术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艺术研究院成立后,深圳将继续积极宣传他的艺术成就,希望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学习他的坚守和对艺术的追求,推动深圳文化不断繁荣发展。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协文史委、罗湖区委宣传部、市文联协办的王子武艺术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美协、广东美协、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深圳大学的多名艺术家、评论家、学者在会上从多角度探讨了王子武先生的艺术人生和创作特点,对他的艺术造诣与人格魅力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