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五市青年美术作品邀请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开幕

五市青年美术作品邀请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画院承办的“深莞惠+汕尾、河源五市青年美术作品邀请展”日前在深圳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这五个城市的55位青年艺术家的110幅作品,包括国、油、版、水彩等艺术种类。

吴宣东作品《莽原——油画写生》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2日讯(记者 尹春芳)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画院承办的“深莞惠+汕尾、河源五市青年美术作品邀请展”日前在深圳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这五个城市的55位青年艺术家的110幅作品,包括国、油、版、水彩等艺术种类。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岭南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不可或缺。2014年,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河源五市共同签署了《珠三角深莞惠一体化+汕尾河源(3+2)五市文化合作备忘录》,正式揭开了五市在政府层面上的合作交流机制新序幕。在这一框架协议的指导下,五市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文艺精品创作、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立体化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创新了五市文化合作机制,实现了文化资源优势互补,形成了卓有成效的文化互动机制。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该系列活动启动并持续了五年时间,增进了五市艺术交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活动更是独辟蹊径,首次着眼于青年艺术家群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共邀请来自五市的青年艺术家,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围绕深圳、河源、汕尾人文景观采风及座谈交流活动。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王文科介绍说,深圳、河源、汕尾这三个城市同根同源,都有岭南文化属性,却又有着不同的城市面貌和艺术氛围。通过采风活动,使得青年艺术家们既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素材、切磋了技艺,又加深了艺术家之间的友谊。此次采风活动后,这些青年艺术家,以采风素材为基础,创作风格迥异又个性飞扬的作品。


谈及此次展览的意义,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认为:“这些美术作品,不仅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南粤风光,而且体现了当代岭南画家对本土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与探索,为五市的文化合作开创了新气象。”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