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90后德国艺术家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熔荟”

90后德国艺术家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熔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今年到访深圳画院的客座艺术家,来自德国纽伦堡的90后艺术家维多利亚·赫尔特11月5日在深圳画院美术馆推出了她的最新个展,以她独特的艺术视角,给深圳观众带来了名为“熔荟”的艺术装置及新媒体影像作品。

▲维多利亚·赫尔特作品《灯笼》。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8日讯 (记者 梁瑛)作为今年到访深圳画院的客座艺术家,来自德国纽伦堡的90后艺术家维多利亚·赫尔特11月5日在深圳画院美术馆推出了她的最新个展,以她独特的艺术视角,给深圳观众带来了名为“熔荟”的艺术装置及新媒体影像作品。


作为德国新生代艺术家,维多利亚的创作主题,与艺术、科学和自然之间的共生关系紧密相关。“熔荟”是艺术家基于视觉投影和3D打印作品的混合媒介展。展览的概念构造,很大程度上受到近年来生物学领域一种名为“CLARITY”测量大脑成像的新技术的影响——清晰脂质交换丙烯酰胺杂交精细成像相容性组织水凝胶法。该技术使科学家能够通过以水凝胶代替脂质,使大脑组织呈透明状,从而获得有关生物结构及其相互联系的详细图片。


“熔荟”展邀请观众以跨学科的方法探索诸如关联、透明和共存等概念。艺术家表示,“作为我创作的核心和起点,我将能量作为概念性的基础。我的作品,在我的艺术展现——包括我对艺术的思考与表现风格,既是对自然界多变性的一种致敬,亦是对事物矛盾性的一种探讨。”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