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古典乐界“全明星天团”首次莅深

古典乐界“全明星天团”首次莅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由卡多·夏伊、亚历山大·马洛费耶夫领衔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巡演将首次来深。

里卡多·夏伊与乐团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记者张锐)10月19日,由指挥巨擘里卡多·夏伊执棒、“00后钢琴神童”亚历山大·马洛费耶夫担任钢琴独奏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巡演将首次来到深圳,演绎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及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

乐团的成立要追溯到2003年,意大利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和时任“琉森音乐节”执行艺术总监迈克尔·海弗里格共同创立了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邀请众多活跃在欧洲乐坛的一线乐手、著名教师、室内乐精英以及独奏家加入,让这个音乐节焕发出新的活力,而每年乐团的巡演更是让无法亲临现场的乐迷也有机会一睹这个“全明星天团”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演曲目也正是今年琉森夏季音乐节的演出曲目,将展现最纯正的“盛会之声”!

1938年,在琉森湖畔,意大利指挥家托斯卡尼尼策划了一场音乐会,这便是“琉森音乐节”的雏形。到如今,一年一度的“琉森夏季音乐节”成为了古典乐迷心中最为向往的盛会之一。此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成立更是让这个盛会有了独一无二的亮点。时至今日,这个乐团凝聚了托斯卡尼尼、阿巴多和里卡尔多·夏伊三代指挥大师的心血。今年,乐团在里卡尔多·夏伊的执棒下展开巡演,并且选择了与音乐节相同的演出作品,为观众还原一个“琉森音乐节”现场!

2016年,全能型指挥大师里卡尔多·夏伊接过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指挥棒,在此之前,他曾担任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和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这两支顶尖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以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音乐总监,也经常受邀与乐团合作。除此之外,夏伊曾录制超过150张唱片,其中勃拉姆斯交响曲全集还曾获得《留声机》杂志的“年度唱片奖”。本次巡演担任钢琴独奏的是被称为“00后钢琴神童”的亚历山大·马洛费耶夫,这位新秀曾在2014年的青少年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上斩获金奖,当时年仅13岁,此后他又多次在国际重要赛事中获奖,并于2016年出版了他的首张专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