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小林老师来深圳了

小林老师来深圳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二十四节气”申遗推介宣传画、2019年高考语文作文漫画出自他的手。

▶林帝浣的网红作品

▶林帝浣在宝图给粉丝签名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6日讯 (记者 赵川 李丹 文/图)10月13日14时,宝安图书馆外排起了长队,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见一个中年男人,如果今天错过,就只能等明年。


他们心心念念要见的就是“立志做摄影界书法最美的段子手,漫画界文笔最好的美食家”的林帝浣,粉丝亲切称他为小林老师。当天下午,“等一朵花开”——林帝浣水墨漫画分享会在宝安图书馆举行,近2000名粉丝几乎挤爆宝图负一楼的会场,诙谐幽默的“神段子”配上传神的漫画让观众发出阵阵欢笑。


你或许是第一次听说林帝浣这个名字,但你极有可能已经见过他的作品。出自他手的“二十四节气”申遗推介宣传画,一举惊艳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完美助攻申遗成功;去年春节爆火的《中国诗词大会》的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画,也是林帝浣的手笔;2019年高考,语文考试一结束,作文题目立即引发网友热议,全国卷Ⅲ的作文题目就是他的一幅漫画。


“没有背景就努力找前景”,分享会上,林帝浣用一个个诙谐幽默的段子讲述他“活下来”“走出去”的故事,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大学毕业后他留校工作,下班后晚上就泡在单位,学一些互联网的知识。正是那段经历催生了“上班才2年,却有4年的工作经验,都是加班加的”这幅漫画,引发了无数上班族的共鸣。


林帝浣成名之后依旧没有团队,坚持做超有人气的“孤胆英雄”。学医、摄影、书法、文学创作、漫画……“野路子”出身的他在不断跨界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巅峰。近期,小林老师出了一本书《人间治愈术》,希望用漫画的形式鼓励患者,帮助他们走出痛苦和焦虑。接下来,他还将尝试用现代医学的方式理清中医保健品市场乱象,尝试古代医学作品如《本草纲目》等题材。


据悉,“等一朵花开”——林帝浣水墨画展将持续至11月3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