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非国有博物馆“走出去”

深圳非国有博物馆“走出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松山湖望野博物馆(筹)是深圳望野博物馆在松山湖筹建的另一个新馆。

▲松山湖望野博物馆(筹)开馆展出藏品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9日讯 (记者 魏沛娜)近日,松山湖望野博物馆(筹)特别推出《先贤的智慧——中国古代的设计》《陶·瓷上的文字——中国的书写》《梦华旧物——宋人的生活》《时空中留下的立体影像——12世纪的红绿彩雕塑》4个特展,吸引了3000多观众参观,网上预约以及现场登记十分火热。据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介绍,松山湖望野博物馆(筹)是深圳望野博物馆在松山湖筹建的另一个新馆,是深圳非国有博物馆向外走出去,4个大展同时开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推出的《先贤的智慧——中国古代的设计》展共展出文物41件/套,展览分为“光明的记忆”“文人的雅致”“女性的温婉”“实力的守护”4个单元,展览文物时代跨越长,从商周、战国、秦汉到唐宋元明清;种类丰富材质多样,包含青铜、瓷器、灰陶、石砚等;集中展示中国古人设计的智慧,启迪推动当今新创意设计的发展。


《陶·瓷上的文字——中国的书写》展共计展出文物42件/组,集中展出望野博物馆收藏的汉代书写陶器、宋金元书法瓷器,通过这些陶、瓷器上出现的文字,体现中国书写的历史和流变。据介绍,同类书写汉代陶器、古代书法陶瓷文物存世稀少,此类展览堪称首次,此前从未见有此创意之展览。


《梦华旧物——宋人的生活》展出望野博物馆收藏各类宋代文物精品71件/组,让观众可以穿越历史回到繁荣的宋代市井生活中,从宋代生活的方方面面来感受宋人精致的生活理念和独特的审美趣味。此外,《时空中留下的立体影像——12世纪的红绿彩雕塑》展则展出红绿彩41件/组,展场展线50余米,集中展示了古代红绿彩雕塑嫣红凝绿的艺术特色。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