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人文天地>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丰收节”花开绽放迎国庆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丰收节”花开绽放迎国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作为华侨城集团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和欢乐文化的传播者,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深圳光明分会场为广大游客开启一场“丰收节”盛宴。

“十一”国庆迎金秋,丰收的喜悦让这座城市欢庆起来。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作为华侨城集团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和欢乐文化的传播者,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深圳光明分会场为广大游客开启一场“丰收节”盛宴。让人们从城市回归田园,感受大自然的召唤、花海的梦幻、文化的传承。

体验“丰收节”的仪式感让生活多点田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丰收节”作为大型农业文化旅游活动。将丰收、欢庆、自然、人文融入到田园中,通过环境表演、音乐演出、亲子互动、田园市集、田园食集、手作体验等活动为公众带来新田园生活方式。田园是人们向往的生活,脚踩大地,手拥自然。“丰收节”活动将体现丰收的仪式感,以大地为舞台,将民族传统艺术和音乐舞蹈延伸到田园中,邀请来自厦门的二十四节令鼓队“万象声”表演《秋收•源》,通过鼓乐展现劳动人民的秋收热情,以鼓舞祈福祥瑞,祈愿年年好收成。通过舞蹈艺术家融入自然的沉浸式表演,以肢体语言与自然环境与观众沟通,感受生命与自然的交融与变化。

感受天地呼应“大尺度”艺术田园景观

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田园将向广大游客全面呈现150000㎡稻田艺术、400000㎡灿然开放的油葵花海,以及梦幻粉黛草等壮美的“大尺度”农业景观。由红色、紫色、黄色、白色、绿色5种颜色水稻相绘,以大地为“画板”,结合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文明成果,绘成一幅丰收五彩画卷。登上观景台,俯瞰金秋稻浪,捕捉微风的轨迹,倾听自然的声音,感受大地赠予人们丰收的礼物,唱响丰收的田野牧歌!

唱游田园聆听大地音乐的畅想

以天空大地为创想空间,弹唱田园风格的民谣和自然纯音乐的旋律,邀请萧十三郎、云然&也月、六甲番、国子&阿跃、叁脚猫、H12等创作音乐人带着独一无二的声音,与阳光、花海、稻田、欢乐一起谱写出自然的音乐,带领游客在大地舞台间互动唱游,让每一个音符在田园中跳跃,让人们体验一场在大自然中的音乐飨宴。

汇集多彩文创亲子互动玩乐新方式

以自然创作的理念打造多元缤纷田园市集,带来丰收之喜、人文之美、生活之趣。通过原创品牌、手作坊的形式,结合田园风光、在地文化、环保理念,实践自然的生活方式。从民艺制作、美学手作、手工美食的工作坊,进入一场沉浸式体验,感受文化传承;田园食集可品尝手冲咖啡、客家特色美食、有机农产品等,让食物传递美好的田园生活,感受自然带来丰盛的收获;田园中设立“玩聚场”,通过搭建环保材料的田园城堡,踏入“回忆杂货铺”寻找关于童年的美好记忆,或到精灵室摇身变装成田园小精灵。通过互动体验、绘本演出、创意绘画、艺术手作的形式,让孩子和大人们在自然田园中寻找乐趣,享受快乐时光。

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丰收节”,以丰收的喜悦,邀广大游客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华侨城集团生态农旅名片,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依托独特的文化旅游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发达城市周边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高效推进农业、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