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英歌魂》深圳路演 用电影手段“活化”非遗

《英歌魂》深圳路演 用电影手段“活化”非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部聚焦“英歌舞”的电影《英歌魂》于9月19日起在全国上映。17日,《英歌魂》在深圳举行了提前点映,该片导演黄羿及主演田一德、陈妍臻、许淳玮等也来到现场,与观众畅言交流。

主创在深圳。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0日讯(记者 刘莎莎 文/图)在潮汕地区,过新年一定看英歌舞。在许多潮汕人心中,英歌舞既是节日庆祝,更是一种情绪释放。普宁英歌于2006年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这门具有古老文化传统、浓郁民族气息的艺术被搬上了大银幕。首部聚焦“英歌舞”的电影《英歌魂》于9月19日起在全国上映。17日,《英歌魂》在深圳举行了提前点映,该片导演黄羿及主演田一德、陈妍臻、许淳玮等也来到现场,与观众畅言交流。


据悉,该片创作缘起于潮汕人“英歌情结”。电影幕后团队表示,投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希望传播“英歌文化”,让英歌代代相传,“现在潮汕青年外出工作,要看英歌只有回到老家才可以,但英歌只有在特定的时候才会表演,久而久之文化就被淡忘了。我们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传播英歌文化。”


传统与现代结合并不容易。既然决心把英歌搬上大银幕,就一定会涉及到市场和票房。对此,该片出品人表示,电影《英歌魂》做了一个巧妙的“嫁接”,把传统的英歌和现代街舞结合,通过两代人的故事,来展示英歌的时代发展。


据悉,该片的两位主演由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田一德、陈妍臻担纲。两位舞者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