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打造“家门口文体服务圈”217场大型文体活动等你来

打造“家门口文体服务圈”217场大型文体活动等你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正在加快推动全面建设文化典范城区,打造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中心城区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福田发布”第三期活动现场获悉,福田区将打造“家门口文体服务圈”,建设国际一流中心区文化地标。本月至11月,将推出大型文体活动共217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0日讯(记者 秦小艳)福田区正在加快推动全面建设文化典范城区,打造对标国际一流城市中心城区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福田发布”第三期活动现场获悉,福田区将打造“家门口文体服务圈”,建设国际一流中心区文化地标。本月至11月,将推出大型文体活动共217场。


据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福田区将实施“国际一流美丽中心区文化地标”建设行动,配合深圳市重点规划建设香蜜湖等片区新一轮文化地标,推进福田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福田区群众文化中心等重大文体设施建设。构建全球区域文化创意先锋城区产业体系,规划提升车公庙—天安片区,重点引进时尚总部企业、高端时尚品牌、国际时尚资源等,打造“湾区时尚总部中心”。


此外,福田区还将构建国际水准引领湾区的文体活动品牌体系,落地一批高端国际文体赛事,培育一批具有湾区影响力的文体活动。同时,打造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通过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为市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5G体验服务。


该负责人透露,9月至11月,福田区将推出大型文体活动217场。既有“国际化的高水平演出,又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参与性活动;有民俗传统的热闹风情,又有科技感十足的“5G体验”。 其中,9月26日,西蒙·拉特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奏响深圳音乐厅。10月25日,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将登陆深圳大剧院。11月25日,深圳大剧院将首演大型原创现当代舞剧、深圳歌剧舞剧院的“开山之作”——《追梦人》。


此外,福田区将为市民发放系列“文化大礼包”。包括著名指挥家姚峰执棒的《祖国颂》合唱交响音乐会,《献给祖国的歌》雷佳独唱音乐会,福田F-park公园文化节之诗书礼乐音乐节等。福田区还将开展一系列便民时尚的体育活动,引导市民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