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原创大型舞剧 致敬勇敢《追梦人》

原创大型舞剧 致敬勇敢《追梦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歌剧舞剧院成立以来的首部大戏,《追梦人》将于11月21日至25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5场。

主创在发布会现场表演《追梦人》中的片段

深圳歌剧舞剧院推出首部大戏《追梦人》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0日讯 (记者 祁琦/文 韩墨/图)9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现当代舞剧《追梦人》在“世界最高音乐厅”深圳湾1号云颂音乐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深圳歌剧舞剧院成立以来的首部大戏,《追梦人》将于11月21日至25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5场。


舞剧《追梦人》是深圳歌剧舞剧院成立以来的首部大戏,既是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倾力打造的献礼剧目,也是呈现深圳建市40周年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的大型舞台作品。据院长刘兴范介绍,该剧以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历史巨变为故事背景,以简洁清晰的现当代风格舞蹈叙事呈现深圳人奋勇拼搏、追逐梦想的精神特质,寄托了深圳创业者对个人命运和城市发展的种种思索。


发布会现场,国家一级编导、《追梦人》总导演费波介绍了《追梦人》主创阵容,编剧是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和文华编导奖获得者许锐;音乐创作是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彤;服装设计是青年服装设计师阳东霖;多媒体设计是多媒体设计师胡天骥;其他主创人员还有青年舞美设计师王晶、荷兰NDT首席灯光设计师亚荣等。


舞剧《追梦人》自创排启动以来,历经多次打磨,参与创作编排的艺术家们精益求精,反复推敲,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汗水。5位主演为现场嘉宾和媒体表演了剧中的片段。该剧导演兼主演黎星介绍,《追梦人》讲述的是不同的小人物在深圳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创排的过程其实也是追梦的过程。“我们表演的这一小段是上世纪90年代初,几个人看着高楼一座座起来,梦想也跟着起来。”


据悉,《追梦人》主演阵容包括青年舞蹈演员、文华奖和五一个工程奖获得者黎星、李艳超,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全国总决赛亚军张娅姝,深圳歌剧舞剧院主要演员、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于建伟,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冯浩然。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表示,舞剧《追梦人》是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的精心策划下,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抓的一部重点舞台艺术作品,深圳歌剧舞剧院虽然很年轻,却有着高品质、高起点。“这部舞剧是国家大力倡导的现实题材,虽然是主旋律,却有着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同时也有着深圳的风格,是一部创新之作,大家在观看后就能感受到属于深圳的艺术语言。”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