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诗歌文创品牌“杨克诗生活”亮相第二届文采会

深圳诗歌文创品牌“杨克诗生活”亮相第二届文采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会近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办,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342家文化、体育、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展,超过4000种文化、旅游和体育产品在此次展会上亮相。深圳文创企业惠风堂携全国首个诗歌文创品牌“杨克诗生活”参展本届文采会,诗人杨克也来到文采会现场,推广自己的诗歌文创品牌,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推动诗歌走进普通人的生活。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2日讯 (记者 梁瑛)2019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会近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办,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342家文化、体育、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展,超过4000种文化、旅游和体育产品在此次展会上亮相。深圳文创企业惠风堂携全国首个诗歌文创品牌“杨克诗生活”参展本届文采会,诗人杨克也来到文采会现场,推广自己的诗歌文创品牌,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推动诗歌走进普通人的生活。


据了解,2018年创立的首届文采会,通过搭建交易平台把“买方”(文化产品采购商)和“卖方”(各公共文化提供商)聚焦到一起,供需双方实现无缝对接、现场比价、按需选择、按流程自由达成采购意向。今年的第二届文采会进行了双升级,在地域上从东莞地区延伸到了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在产品上从单一的文化产品拓展到了“文旅体”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文采会现场设置九大展区,包括粤港澳特邀展区、文旅体综合展区、文化策划及应用展区、文艺服务及演出展区、非遗服务展区、爱心文化展区、演出设备展区、专业院校展区和党群服务展区。


作为来自深圳的参展商,惠风堂推出的全国首个诗歌文创产品“杨克诗生活”在文旅体综合展区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了解。情感书签、晓风松籁抱枕、此睡绵绵无绝期眼罩、蚂蚁没有家帆布袋、忙碌卡包、一尾鱼手机壳等精美的文创产品,受到观众的热情追捧。其上镌刻的杨克诗词金句,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心灵共鸣。一位观众说:“以艺术、设计甚至影视动漫作为IP的文创产品司空见惯,像这样以现代诗歌作为IP的文创产品还是第一次看到,感觉非常新颖。”


诗人杨克在现场接受采访。他表示,生活方式的变化也改变了诗歌的传播方式。作为中国“第三代实力派诗人”,杨克也是一个思想特别新潮的人,他乐于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推广诗歌,也勇于尝试新的方式,推出诗歌文创产品正是其中之一。杨克说:“在文创产品上镌刻一些截句,我觉得是符合自古以来的艺术规律的。一个人的写作本质上还是要影响人,做诗歌文创产品,就是希望给普通大众一个接触诗歌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和值得尝试的事情。”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