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爱之声艺术团党支部慰问环卫工人巡演活动

爱之声艺术团党支部慰问环卫工人巡演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付出的辛勤劳动,让大家关心和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由宝安区民政局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爱之声艺术团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感恩环卫天使,共建美丽城市》的慰问环卫工人文艺巡演活动在宝安辖区内隆重举行,这是2019年宝安区民政局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 (记者 周锦春 通讯员 孙善文)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 他们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了环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宁脏我一人、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付出的辛勤劳动,让大家关心和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卫生,由宝安区民政局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爱之声艺术团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感恩环卫天使,共建美丽城市》的慰问环卫工人文艺巡演活动在宝安辖区内隆重举行,这是2019年宝安区民政局社会组织扶持资金项目。活动旨在向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乐观豁达的工作态度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发动市民从自身做起,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倡“弯腰精神”,看到垃圾主动捡起,投进垃圾箱,尽力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并积极投身环卫建设,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特别是塑料袋),双面使用纸张,拒绝过分包装……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共同呵护美丽家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爱之声艺术团精心策划了4场能够引起舞台共鸣和反响的精品主题文艺演出,演出时间地点分别是:8月10号下午福永街道万福广场、8月24号下午西乡街道乐谷广场、8月28号晚上航城街道黄田公园、9月10号下午沙井街道西部义乌小商品批发城。

本次巡演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突出,除了有环保主题小品《深圳是我家》、《如此游客》、快板《环卫工人普新篇》、舞蹈、歌曲、魔术、明星模仿秀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以外,爱之声艺术团还通过在现场设置分类垃圾桶,举办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比赛,设立环保知识宣传展区等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来自宝安辖区的环卫工人和市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活动现场还为部分环卫工人送上了慰问品,并嘱咐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预防中暑,以健康的身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圆满结束,受到了环卫工人和市民一致好评。经统计参加本次巡演活动的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超2000人,平均每场人数达到500余人次,给环卫工人、市民带来了一次生动易懂的文化盛宴,提升了环卫工人幸福指数,增强了民众素养,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良好风气的形成。

爱心企业及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有奖互动现场,积极回答问题的环卫工人

演职人员和获奖市民合影留念

垃圾分类游戏,让市民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宝安区西乡街道爱之声艺术团党支部、演职人员和环卫工人合影留念

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向环卫工人致敬!

环保专题小品《如此游客》,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

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优美的舞蹈传达一份真挚的问候

专题快板《环卫工人普新篇》,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

美丽深圳有您的一份功劳。

环卫工人啊,您是现代文明社会中,最最可爱的人。

您的每一份热情,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爱之声艺术团原创歌曲《大爱无疆》,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