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作客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作客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上午,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第十一讲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大楼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作题为《农业多功能性与城市治理》的主题报告。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深圳虚拟大学园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第十一讲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大楼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作题为《农业多功能性与城市治理》的主题报告。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剑华,人大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人大深圳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摩根大通期权期货中国区主席周小雄,人大深圳校友会执行副会长、花样年社区金融总裁周锦泉,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秘书处处长黄志军,人大深圳校友会顾问陈燕燕,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雪凌、副院长袁少暐,以及来自虚拟大学园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人大在粤各界校友、深圳地区课程研修班的学员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关雪凌常务副院长主持。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剑华

王剑华主任代表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致辞,他对朱信凯副校长专程来深出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多年来在深圳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的历史和本届活动的开展情况。

关雪凌常务副院长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深圳办学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年度研究院工作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

朱信凯副校长系统解读了农业多功能性与城市治理的逻辑。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当前我国城市治理的最大短板正在于健康可持续的城市生态系统的构筑。朱信凯副校长从农业新概念与农业的多功能性、城市发展为什么离不开农业的多功能性以及农业参与城市治理的现实途径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他通过大量生动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农业多功能性的发挥是生态文明融入城市治理的内生要求和应有之意,尤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转型和提升,农业多元化功能的价值会不断的显现和发展。

报告结束后,朱信凯副校长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自2014年开设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邀请了成员院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来深讲学,听众达到万余人次。第六届(2019)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的主题是:校长开讲——大学与城市,邀请20所成员院校的20位校长从科技创新对城市的影响、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与装备、人工智能、法制建设等多个专业方向,为市民带来20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公益课堂。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