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第七届花城文学奖揭晓 莫言韩少功等获奖

第七届花城文学奖揭晓 莫言韩少功等获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9日晚,作为2019南国书香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七届花城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和颁奖活动,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1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刘良龙)8月19日晚,作为2019南国书香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七届花城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和颁奖活动,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


韩少功的《修改过程》、王安忆的《考工记》、刘亮程的《捎话》、李佩甫的《平原客》获得第七届花城文学奖长篇小说奖;莫言的《诗人金希普》、葛水平的《空山草马》、残雪的《幸福》、万玛才旦的《气球》、胡学文的《龙门》、郝景芳的《长生塔》获得中短篇小说奖;于坚的《大象十章》获得诗歌奖;林贤治的《通往母亲的路》获得非虚构奖;格非的《想象读者与处理经验》获得评论奖;陆象淦的《着魔的指南》获得翻译奖。


活动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花城出版社、《花城》杂志承办。莫言的女儿管笑笑专程提前从国外赶回来,代替父亲上台领奖,并在现场播放了莫言的一份视频版获奖感言。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