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秦咢生、容庚、商承祚师生篆刻精品展开幕

秦咢生、容庚、商承祚师生篆刻精品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秦咢生、容庚、商承祚三位先生都是对广东学术、书法界有着深远影响的学者、书法家、篆刻家,三家门下高手云集,此次展览由南粤印社及三位先生的弟子和再传弟子共同发起。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6日讯 (记者 夏和顺)8月16日,“三家门下——秦咢生、容庚、商承祚师生书篆刻精品展”在广州市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开幕。秦咢生、容庚、商承祚三位先生都是对广东学术、书法界有着深远影响的学者、书法家、篆刻家,三家门下高手云集,此次展览由南粤印社及三位先生的弟子和再传弟子共同发起。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作品展示、文献梳理和学术研讨三部分。展厅二楼将展示三位先生的书法真迹,并陈列三位先生的珍贵照片、学术著作及生平、学术文字资料介绍。三楼、四楼将展示三老门下弟子及再传弟子周树坚、谭步云、陈继光等人作品。


组委会配合展览编撰出版《名家遗响——纪念秦咢生、容庚、商承祚先生的学术与艺术》文集,向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的部分教授及相关学者征集文章,回忆梳理三位先生生平事迹、学术贡献和艺术成果,开幕当天将举行学术研讨会议。展览期间还会穿插举办铜印刻制、古文字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增进与观众的交流互动。


本次展览主要发起人、三家门下重要传人之一周树坚先生谈及展览宗旨时表示:没有三位老先生提携教导,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就。今天三家门下,四代同堂齐集在此,就是为纪念和发扬三位先生的治学精神,弘扬他们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