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二青会比赛 深圳选手夺游泳首金

二青会比赛 深圳选手夺游泳首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目前激战正酣,广东深圳选手昨日终于扬眉吐气,夺下在该项目中的首枚金牌。

▲俞李妍在比赛中。

拿下金牌姑娘们露出满意笑容。

于子钦第一棒出发。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游泳项目目前激战正酣,在之前拿下4枚银牌、3枚铜牌后,广东深圳选手昨日终于扬眉吐气,夺下在该项目中的首枚金牌。广东深圳选手于子钦、俞李妍、劳丽慧及广东东莞选手郭佳在体校甲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出4分08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为广东省代表团拿下第81金。


比赛开始后,仰泳选手于子钦排在第一棒,紧追山东选手杨一凡,触壁后落后0.83秒暂时排在第3。从第二棒开始,广东队开始反超。郭佳100米蛙泳只用了1分10秒79,为队友争取了接近2秒优势。最后两棒开始,俞李妍和劳丽慧分别在蝶泳、自由泳拼尽全力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夺下了此次广东深圳选手在本届二青会游泳项目中的首枚金牌。


赛后于子钦表示:“下水的一刻我就一个想法,为了给后面的队友留有优势,我要全力拼了,不管不顾的拼!”广东深圳选手在游泳项目上有着一定实力,也是众多项目的夺冠热门。但是在之前比赛中均与金牌擦肩而过,难免感到惋惜。于子钦说:“我们就是想拿下一枚金牌,总觉得憋着一股气。但是踏上赛场倒是不会紧张,就觉得全力一搏,能拿到一个奖牌也是好的。现在夺冠了,我们太高兴了。”最后冲刺时刻非常紧张,对此劳丽慧说:“我当时看到旁边的山东队游得好快,我也是拼了,不能让队友们的优势葬送在我手上。”据了解,4位姑娘平时并不在一处训练,赛前也没有合练过,“这就更凸显了我们的默契,这次表现打满分!”她们开心地这样说道。


教练俞金刚表示:“我们今天非常开心!前两天拿了几枚银牌,有些遗憾,今天为广东代表团夺得1枚金牌,我们整个队伍都为之振奋。”“赛前我们也有跟队员做工作,让大家不要因为没有夺得金牌而压力大,要放松心态。很显然,今天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棒,这对我们也是一种解压,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顺利!”


(孟菲/文 志刚/图)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