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亮相深圳

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亮相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7月24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隆重开幕。

image.png

2019年7月24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美术馆、深圳美术馆、云南美术馆、四川大学美术馆、宁夏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和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隆重开幕。

image.png

此次展览开幕仪式由深圳美术馆副馆长王子蚺主持,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和该项目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顾静先后发表开幕仪式致辞,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先生发表开幕仪式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image.png

该项目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顾静介绍说,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在2019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中,“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获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以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追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具有较高审美价值、艺术个性、艺术品味为导向。

image.png

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展出国画、油画、版画及综合材料美术作品一百余幅。内容涵盖“景观风貌”“风土人情”“发展变迁”“本土情怀”“游子之思”等。旨在以“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创新、加强文化合作”为核心,挖掘少数民族地区创作形态,助推中国美术的整体发展,讴歌时代巨变,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以艺术实践彰显鲜明的民族责任感,以加深对中华优秀地域空间文化的认知与记忆。

image.png

作品展从今天持续到7月30日,随后将在四川大学美术馆、宁夏美术馆等地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