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真正以内容为主的精彩书展”

“真正以内容为主的精彩书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4天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展会期间,全国各地300余家优质出版机构应邀参展,约10万种、近100万册精品图书集中亮相,130多项阅读文化活动全市绽放,吸引近50万人次读者和45家图书馆热情参与。主分会场图书零售共1076万元,馆配交易4985万元。

为期4天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昨日落下帷幕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23日讯 (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为期4天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展会期间,全国各地300余家优质出版机构应邀参展,约10万种、近100万册精品图书集中亮相,130多项阅读文化活动全市绽放,吸引近50万人次读者和45家图书馆热情参与。主分会场图书零售共1076万元,馆配交易4985万元。


本届书展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书展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采用“1+5+N”的办展模式,设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为主会场,并依托深圳书城设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5大分会场,依托简阅书吧设多个专项活动点。


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和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首届深圳书展立足于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城市文化菜单,从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与城市的创新发展气质出发,呈现出书多、人多、活动多,服务好、评价好、效果好的特色和亮点。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称赞, 这是一届“真正以内容为主的精彩书展”。


据统计,展会期间,每天10余万人次走进书展主、分会场,周末两天更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平均每日269万元的图书零售量,让中信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出版机构的上千种精品图书热卖脱销,海天出版社连续3天组织补货。


此外,书展期间,平均每天有30多项活动登场。麦家、池莉、冯唐、李潘、曹文轩、沈石溪、皮耶鲁齐、六小龄童等50余位名家大咖先后亮相,与深圳读者见面。


作为此次展会的亮点,本届书展贯彻“科技办展”理念,推出一系列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整个展会形成了“购票-逛展-消费”的全环节数字化链条,以“书香+智能”创造出全新的书展体验。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表示,今年是深圳书展元年,也是深圳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第20年。希望深圳书展能延续这份“高贵的坚持”,成为深圳又一张闪亮的城市文化名片。希望透过深圳书展这个新起点,深圳全民阅读能进一步实现持续、全面、深入发展,绽放出新时代的风采。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