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大白鲸”年度盛典 深圳小作者获鼓励

“大白鲸”年度盛典 深圳小作者获鼓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19‘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举行。20多部近年涌现的优秀中文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23日讯 (记者魏沛娜)近日,“2019‘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年度盛典”在大连举行。20多部近年涌现的优秀中文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大白鲸”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以“保卫想象力”为主旨,专门奖励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和图画书创作,于2013年启动,先后征集到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的近4000部中文作品。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匈牙利等国家近600位作者的833部作品。最终王君心的《风的孩子》等4部作品获得玉鲸作品奖,顾宏英的《流星男孩》等5部作品获金鲸作品奖。另有多部作品获得银鲸作品奖和鼓励奖。最高奖钻石鲸作品奖空缺。其中,来自深圳的小作者陈鹏宇因《七班传奇》获得组委会鼓励奖。


据了解,40多种“大白鲸”优秀作品版权输出到加拿大、埃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尼泊尔、沙特阿拉伯、越南等多个国家。10余种“大白鲸”优秀作品被改编成话剧、音乐剧、动漫及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