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儿童剧解锁汉字魅力

儿童剧解锁汉字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7、28日,国产多媒体奇幻儿童剧《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23日讯 (记者 张锐)7月27、28日,国产多媒体奇幻儿童剧《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该剧由著名演员濮存昕担纲艺术指导,将3600年的汉字文化融入90分钟的成语探险情境体验,与孩子们一起拆文解字,踏上一场奇幻新颖的汉字文化之旅。


《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以五年级小学生球球损毁了成语词典为故事开始。在汉字王国守护精灵“噗噗”的带领下,观众将和球球等人一起透过书本,穿越到汉字王国的成语大陆,闯过重重难关,克服内心弱点,最终共同成长,成为拯救成语大陆的小英雄。


该剧选取了三个流传深远的经典成语,并还原成语故事诞生的戏剧时刻。舞台上,平面知识将变得立体丰富,将孩子读书的过程变成了面对面的交流,把认识成语的过程变成了身处其中的独特体验。


此外,舞台上还将出现许多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如,汉字字形被多种视觉效果埋藏在了故事环境里,蕴含着古代汉字元素的奇妙道具,将成为破题秘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创意十足的道具将通通隐藏在主办方精心印制的“特别场刊”中,届时,大朋友们不仅可以借助场刊给孩子精心讲解,自己也可在好玩有趣的故事中,再次解锁中华文字的传承之谜。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