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儿童演员表现征服鹏城观众

儿童演员表现征服鹏城观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正在深圳保利剧院演出,剧中的小神童玛蒂尔达凭借智慧和勇敢,打破家长、学校的桎梏,俨然成为观众心中的小英雄。

音乐剧《玛蒂尔达》三位小主演摩根·桑托、凯蒂·哈里斯、索菲亚·波士顿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5日讯(记者祁琦/文韩墨/图)英国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正在深圳保利剧院演出,剧中的小神童玛蒂尔达凭借智慧和勇敢,打破家长、学校的桎梏,俨然成为观众心中的小英雄。在深圳首场演出结束后,《玛蒂尔达》驻团导演娜塔莉·吉洛姆、音乐总监路易斯·苏纳米尔,带领三位小主演凯蒂·哈里斯、索菲亚·波士顿、摩根·桑托与深圳媒体见面。

音乐剧《玛蒂尔达》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故事围绕小小年纪就饱览群书的玛蒂尔达展开,讲述了她面对黑暗的生活依然努力成长的故事。2009年,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玛蒂尔达》改编成音乐剧,由丹尼斯·凯利编剧,蒂姆·明钦创作词曲。

这部音乐剧在2012年赢得了包括“最佳新音乐剧”“最佳导演”“最佳编舞”“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7项奥利弗奖,转战百老汇后也在2013年拿下13个托尼奖提名,并赢得了几乎所有戏剧评选的“最佳剧本”。音乐总监路易斯·苏纳米尔表示,《玛蒂尔达》是根据英国文学作品改编的,所以有着英国特有的幽默,也是有着纯正英国特色的音乐剧。音乐剧《玛蒂尔达》7月11日开始在深圳上演后,引起强烈反响。娜塔莉·吉洛姆表示:“深圳观众的反响很热烈,我们收到了很多回馈,很开心,感觉很温暖。”

《玛蒂尔达》的舞台设计是其一大亮点,舞台设计充分考虑到儿童视角和审美,同时又加入了令成人和儿童都惊叹的机关和编排。剧中的儿童演员们也展示出了惊人的成熟度和超高的舞台技巧。驻团导演娜塔莉·吉洛姆说:“我们在深圳演出的版本跟伦敦的版本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仅仅在技术设备方面,深圳这边的装台需要速度,要快上快下。”

《玛蒂尔达》处处为观众带来惊喜,其中最戳萌点的当属小演员们了,她们专业的表演让深圳观众赞叹不已。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饰演玛蒂尔达的凯蒂·哈里斯是首次登上职业舞台。凯蒂告诉记者:“有专门的选角公司去学校挑选演员,我投了简历,收到了面试的邮件,就参加了试演。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扮演玛蒂尔达时刻要聚精会神,同时保持严肃的神情。”

驻团导演娜塔莉·吉洛姆表示《玛蒂尔达》有韩文版,在韩国很受欢迎,他也很期待有中文版的诞生。据悉,《玛蒂尔达》将从7月11日演至24日,共16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