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刘虹成竞走两项世界纪录“第一人”

深圳刘虹成竞走两项世界纪录“第一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8日,国际田联宣布正式认可奥运冠军、深圳竞走名将刘虹在今年3月黄山中国竞走大奖赛中创造的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3小时59分15秒。

深圳晚报2019年07月12日讯 7月8日,国际田联宣布正式认可奥运冠军、深圳竞走名将刘虹在今年3月黄山中国竞走大奖赛中创造的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3小时59分15秒。刘虹就此成为史上首位在该项目上突破4小时大关的运动员,将另一位中国选手梁瑞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分20秒。至此,刘虹也成了女子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第一人”。


由于怀孕生子,刘虹过去两年一直远离赛场,直到2018年6月才重新开始恢复性训练,黄山中国竞走大奖赛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三场赛事。刘虹的主项一直是女子20公里竞走,至今她仍以1小时24分38秒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黄山之行是刘虹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挑战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即破世界纪录堪称奇迹,她也成为继王军霞(女子3000米、女子10000米)后中国田径史上又一位在两个不同项目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今年9月即将打响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女子50公里竞走将首度成为正式项目。鉴于竞走项目对于体能的消耗,刘虹将会面临幸福的烦恼,在这两个项目中进行选择。刘虹此前给出的态度是:“看训练状态,哪个项目更有把握就参加哪个。” (杨思琦)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