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人为什么爱读书?他们给出这些答案

深圳人为什么爱读书?他们给出这些答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书展主办方策划了《爱上读书的100个理由》的街访视频栏目,来回答“深圳人为什么爱读书”。

扫码进入 深圳ZAKER 视频《深晚街访|深圳书展来了!读书也能撒狗粮?有人却说脱单比读书难》


深圳晚报2019年07月12日讯 (记者 吴瑶琪) 7月19日至22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亮相深圳会展中心。深圳书展已成为一场让人期待的夏季阅读嘉年华,名家资讯、重点图书、优惠折扣等信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


针对深圳人的阅读热情,近日,深圳书展主办方联合深圳晚报策划了《爱上读书的100个理由》的街访视频栏目,来回答“深圳人为什么爱读书”。深晚记者以《一年读完20本书和一年内脱单哪个更难?》为主题,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随机采访了30名市民,70%的受访者认为深圳是一个爱读书的城市,一年读完20本书会比一年内脱单更容易。其中40%的受访者表示,一年读书数量超过30本,主要会购买和工作相关的读物。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习惯。市民吴先生说:“深圳是座爱阅之城,周末假期,我都会带上孩子到书店买书,让孩子感受纸墨香气,培养他的阅读习惯。”市民张女士表示:“我看电子读物比较多,上下班坐地铁,就下载一些小说在手机里,一路翻看。”


在被问到“现在为什么读书”时,30个受访者中有12人表示读书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而有17人把读书当作放松休闲的途径,喜欢买自己兴趣爱好的书来看,占比56.7%。此外,对于首届深圳书展,不少受访者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能在书展买到心仪的读物。


据悉,本届深圳书展绝大部分精品图书6~8折,限时优惠更可低至3~4折。届时,麦家、池莉、冯唐、曹文轩、沈石溪、黎耀祥、六小龄童等约50位文化名人将做客鹏城,登台论道。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