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石岩街道开展“羊羊书屋”绘本书情景表演赛

石岩街道开展“羊羊书屋”绘本书情景表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民阅读,要从娃娃开始。近日,石岩街道在石岩会堂开展“羊羊书屋”绘本书情景表演赛,活动以经典绘本、童话故事为载体,引导辖区儿童阅读并演绎经典绘本、童话,共吸引了辖区8所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400余人参加。

宝安日报2019年07月05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董小乔 曾子力)全民阅读,要从娃娃开始。近日,石岩街道在石岩会堂开展“羊羊书屋”绘本书情景表演赛,活动以经典绘本、童话故事为载体,引导辖区儿童阅读并演绎经典绘本、童话,共吸引了辖区8所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小粽子,小粽子》《穿花衣》《图书馆的奇妙夜晚》《星星的孩子》《去冒险》《小妖怪上幼儿园》《多种多样的税收,钱去哪儿了?》《猫先生和小小人》等8部精彩的绘本剧先后在石岩会堂上演,小朋友们身着漂亮的演出服装,头戴各种头饰,经典的童话故事被小朋友们表现得生动可爱、富有情趣,引起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欢笑声和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崛起第三幼儿园演绎的《穿花衣》、崛起第七幼儿园演绎的《图书馆的奇妙夜晚》两个节目,凭借良好的故事情节、和谐的背景音乐、精致的表演道具以及小朋友们优秀的临场表演分别获得第一、二名。演出期间,专家评审犀利点评,指出小朋友们的优点,也提出改进演出的意见和建议,激励小朋友们继续参与表演。


据悉,在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当天,该街道面向辖区的幼儿园隆重推荐并赠送了2018年度中国童书榜中的“100佳童书”。近2个月的时间里,多所辖区幼儿园的老师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了6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们通过绘本书开阔视野,促进观察力及语言表达力发展,共同感受绘本阅读带来的新鲜、有趣、好玩的阅读体验,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