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19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19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深圳书展”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将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于7月19日开幕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5日讯 (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将于7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深圳书展”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组织邀请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是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出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宇介绍说,深圳书展会期间,主会场每日9:00至17:30对外开放,其中7月20日特别增设夜场,闭馆时间将延长至20:30。主会场设入场券售价10元,市民读者可在展会期间通过会展中心售票窗口购买,或在五座深圳书城服务台提前购买,也可于“深圳书展SZBF”微信公众号在线购买。同时,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书展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派发入场券,将为中小学生搭建起公益优质的阅读文化参与平台。此外,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将依托深圳书城设立5个分会场,围绕不同主题策划开展阅读活动;遍布全市的简阅书吧也将设立专项活动点,打造全市联动的展会空间。


备受爱书人关注的名家活动系列也将陆续推出。书展期间,将组织各类阅读文化活动近百场。本届书展注重发挥名家引领作用,将邀请麦家、池莉、冯唐、曹文轩、沈石溪、黄子平、薛冰、阎真、李淼、戴军、楚飞、史雷、黑鹤、伍美珍、郁雨君、黎耀祥、六小龄童、皮耶鲁奇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登台论道,为市民读者创造对话大咖的机会。


此外,本届书展特别规划2000平方米的文创精品展区,集中展销艺术设计、创意生活等文化精品,通过“文创文具嘉年华”的形式为城市的美学生活注入正能量。精心打造的“T街市集”,以深圳传统文化品牌“深港澳创意设计廊”为基础,荟聚深港澳三地知名创意设计精英的项目成果。展会期间,文创精品展区将配套举办主题论坛、创新沙龙、创意市集等多项艺文活动,引领市民读者探索美学生活。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