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特色书店成深圳人时尚打卡地

特色书店成深圳人时尚打卡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几年,像是约好了一样,特色书店在深圳接二连三地涌现。本来书店、诚品生活深圳、前檐书店,不断刷新人们对于书店之美的认知。

▲前檐书店。


深圳晚报 记者 李福莹


这几年,像是约好了一样,特色书店在深圳接二连三地涌现。本来书店、诚品生活深圳、前檐书店,不断刷新人们对于书店之美的认知。而早几年就已经进驻深圳的覔书店、西西弗书店,也不断有新店开张。作为一座阅读之城,特色书店正成为深圳人新的时尚打卡地。


位于深圳湾万象城的前檐书店,去年12月刚刚开业。其名字源于东方建筑结构的一个名词,既含东方气韵,又志在“前沿”,希望成为城市的文化分享平台和知识社交体验地。目前,前檐书店正举行“森冈书店出差中”展览,把位于东京银座的森冈书店以1:1还原的方式带到深圳,展期至6月30日结束。在接下来的7月7日、13日,“猫与量子世界”暨《上帝掷骰子吗?》新书分享会、“如何改变世界”暨《5G时代》新书分享会,继续给读者带来新奇体验。


同在去年12月揭开神秘面纱的“诚品生活深圳”,自开业以来,“人文30讲系列讲座”、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小王子主题展等,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接下来的7月,诚品生活深圳将陆续开展“夏日特调水果酒,在家轻松就能做”“真人图书馆——在巴黎的异乡人阅读分享会”“走进鲸豚的世界,海洋才是家——鲸豚保育科普分享会”等活动,走进深圳人的生活。


2018年7月,本来书店在深业上城正式亮相后,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打卡。刚刚结束的“金庸小说画作、典藏刊物展——李志清水墨画展、武侠光影片段特藏展”,让金庸迷们大饱眼福。7月13日下午,读者可以到本来书店聆听作家远子《白日漫游》新书分享会,听他描述“一个普通文学青年的肖像”。值得一提的是,6月20日至7月7日,本来书店三馆——生活馆、人文馆、亲子馆正在举行店庆促销,最低可以至8.5折。


自2014年起,深圳本土民营书店覔书店在深圳连开数店。尤其覔书店(壹方城店)曾在2017年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评选活动中,获得“年度最美书店”的殊荣。不论读者身在覔书店哪个角落,总有非常舒适贴心的座位可供静下来好好捧读一本书。7月6日周六晚8点,众多朗诵名家将相聚在一起,以“夏日读白·为爱发声”为主题共同朗诵。


而早早在2013年就进驻深圳的西西弗书店,至今已经在深圳开了17家店。其充满城市特色的精致橱窗,有着家的熟悉和亲切,一直深受深圳人喜爱。


在深圳,逛书店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深圳人也欣然接受这样的邀约,不断去书店寻找更美好的阅读时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