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千影绘画摄影作品巡展”走进新疆

“深圳千影绘画摄影作品巡展”走进新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深圳千影绘画摄影作品巡展”喀什站开幕仪式近日在新疆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启动。开幕仪式上,项目主创深圳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冯明将《深圳商报》于2018年12月18日刊出的中国报业史上罕见的“改革开放40年纪念版图绘新闻长卷”20连版赠送给喀什大学。


 

项目组将2018年12月18日《深圳商报》刊出的“改革开放40年纪念版图绘新闻长卷”20连版赠送给喀什大学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5日讯 (记者 杜翔翔)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深圳千影绘画摄影作品巡展”喀什站开幕仪式近日在新疆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启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喀什大学党委宣传部、深圳市小兵过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获得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


开幕仪式上,项目主创深圳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冯明将《深圳商报》于2018年12月18日刊出的中国报业史上罕见的“改革开放40年纪念版图绘新闻长卷”20连版赠送给喀什大学。


本次展览以“老鹏城人眼中的深圳精神”为定位,展出了深圳资深媒体人镜头记录的深圳城市建筑及景观新老对比的摄影作品。此外还有媒体人冯明来深25年笔耕不辍的城市速写、深圳商报资深摄影记者施平的深圳建筑摄影作品。这些图像、影像几乎囊括了深圳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建筑景观,展现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变迁以及现代深圳不同角落的风采华光,以城市表征的变化解读深圳快速发展的内核。


“东有深圳,西有喀什”,而今深圳喀什两地,纵然相隔千万里,但彼此已经根脉相连。作为中国最西部的大学,喀什大学培养的学子都肩负着建设新疆、建设喀什的重要使命。


展览通过一幅幅美术作品以及一幅幅摄影作品让喀什大学学子体悟到“深圳精神”的内涵,以及建设者拼搏后的硕果,激发喀什人民以及喀什学子建设喀什、建设新疆的巨大动力,意义尤为深远。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