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金庸小说画作及典藏刊物在深亮相

金庸小说画作及典藏刊物在深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2日,金庸小说画作、典藏刊物双展在深业上城启幕,展示李志清创作的金庸武侠相关画作以及相关藏品,致敬武侠大家金庸先生。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4日讯(记者 韩文嘉)6月22日,金庸小说画作、典藏刊物双展在深业上城启幕,展示李志清创作的金庸武侠相关画作以及相关藏品,致敬武侠大家金庸先生。


“大侠仙去,江湖犹在”,本次“金庸小说画作、典藏刊物展——李志清水墨画展、武侠光影片段特藏展”由深业集团主办,深业上城、本来书店承办,展期为6月22日-6月26日,展出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所创作、香港收藏家吴贵龙所收藏的金庸武侠相关画作、报刊、剧照、小说、漫画等珍贵资料。展品包括李志清四幅大型水墨画:《杨过拜谒剑魔独孤剑冢》《陈家洛游西湖巧遇乾隆帝》《郭靖黄蓉太湖泛舟》《苗若兰雪地思情人》,以及多部小幅画作。此外还有吴贵龙藏品:上世纪60年代连载小说的报纸,1988年出版的《射雕英雄传》,初代“大侠”们的签名照片收藏品,射雕英雄传黑胶唱片、录音带,珍藏绝版连环画,《香港电视》期刊、漫画周刊等百件展品,重现金庸武侠小说世界。


李志清为知名漫画家、艺术画家,1997年与金庸合组出版社,出版《射雕英雄传》及《笑傲江湖》,同时为金庸小说创作日本版封面插画,2018年为香港邮政设计绘画金庸邮票,作品大量为博物馆及私人收藏。吴贵龙为香港收藏家,多年来搜集金庸相关藏品,从报纸、周刊、广告、戏桥、剧照、小说到漫画,数量甚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