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新安湖社区开展“红色书香”茶艺培训活动

新安湖社区开展“红色书香”茶艺培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戏作小诗君一笑,从来佳茗似佳人……”6月19日上午,宝城8区友谊书城二楼悦读湾传来了阵阵朗诵声。

居民体验泡茶。


宝安日报2019年06月21日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慕华 李洁娜 文/图)“戏作小诗君一笑,从来佳茗似佳人……”6月19日上午,宝城8区友谊书城二楼悦读湾传来了阵阵朗诵声,原来是新安街道新安湖社区党委联合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在这里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书香”茶艺培训活动,吸引了辖区35名居民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理事、高级茶艺师夏泳宜主讲。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夏老师向居民朋友讲解茶文化知识,从茶的起源到茶的分类、茶的制作、茶道中的“天地人和”含义、茶具的摆法及蕴意以及泡功夫茶的步骤等讲起,并进行茶艺展示。


随后,参与活动的居民分成7个小组,每组选出1名席主进行实际操作。随着茶叶在杯中翻滚,整个阅读空间顿时满室飘香,沁人心脾。大家人手一杯清茶,静心聆听着老师的茶道讲解,全身心感受茶艺魅力。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