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走进福田 车轮战盲棋同场上演

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走进福田 车轮战盲棋同场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6月16日,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党斐、欧阳婵娟走进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吕钦、柳大华、欧阳婵娟与职工进行车轮战,党斐以一敌四下盲棋,紧张刺激的氛围令人大呼过瘾。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8日讯 (记者 刘敏华 陈章琦 杨少昆)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6月16日,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党斐、欧阳婵娟走进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吕钦、柳大华、欧阳婵娟与职工进行车轮战,党斐以一敌四下盲棋,紧张刺激的氛围令人大呼过瘾。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总工会指导,华富街道总工会主办。


活动开始前,在场的小棋手齐喊“父亲节快乐”送给自己的爸爸。比赛开始后,10名成人棋手和10名小棋手在舞台中央相对而坐,吕钦、柳大华、欧阳婵娟3位大师轮番走到20名棋手面前,迅速出招。


在舞台另一侧,党斐背对棋盘,4名棋迷一字排开,每人面前一副象棋。党斐镇定自若,细心聆听裁判报出的各组走棋,他时而闭目思索、时而两手托腮,嘴里还时不时地念念有词、自言自语,然后报出对每盘棋每一回合的应对招数。


4位大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深圳的象棋氛围变得越来越好。福田区总工会希望通过搭建职工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和生活品位,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