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作家南翔做客中心书城 讲述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

深圳作家南翔做客中心书城 讲述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深圳著名作家南翔携新书《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做客深圳书城中心城,与深圳读者分享了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2日讯(记者 林洲璐)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接力又将如何完成?6月9日,深圳著名作家南翔携新书《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做客深圳书城中心城,与深圳读者分享了中国手艺人背后的故事。


《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是一部非虚构文学作品,今年4月由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不久前在北京举行了该书的首发式暨研讨会。


据介绍,作者历时3年,从南到北、由东到西,深入细致地访谈人物与采集素材,积累了丰富的一手资料:从目不识丁的壮族女红传人,到世界非遗项目宣纸捞纸工,囊括日常生活的制茶、制药、夏布绣、蜀绣、蜀锦、棉花画、印泥、正骨以及钢构建造师等优秀工匠(手艺人)与精湛技艺,系统而忠实地呈现了15名中国工匠的人生沧桑和手艺传习,形成了这本图文并茂、内容坚实、可读性很强的《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通过充满张力的故事,阐释了中国语境下工匠精神的深厚内涵。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