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海洋文化科普专场活动举行

海洋文化科普专场活动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配合此次活动,《中国大航海史诗画卷》海洋历史绘画作品展也同期举行。

活动现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2日讯(记者 尹春芳)为了配合今年的海洋日主题,深圳大学海洋文化科普教育(邮轮母港)基地在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深圳海事局、蛇口海事局指导下,联合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等单位日前举办以“航运与海洋”为主题的世界海洋日海洋文化科普专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包含《中国人也有自己的大航海》专题知识讲座、海洋知识小竞赛以及海洋绘画及船舶艺术展厅参观等环节。来自育才一小、育才四小、天骄小学、港湾小学、学府小学、海滨小学、福田外国语小学等学校的近50名学生及其家长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感受到了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人也有自己的大航海》专题知识讲座集中展现了中国古代人民认识海洋、开拓海洋的历史;海洋知识小竞赛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在紧张而欢乐的气氛中,小选手们完成了答卷,更新了自己的海洋文化知识体系;在竞赛完成后,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参观了《中国大航海史诗画卷》海洋历史绘画作品展以及《寻梦中国帆》——中国古代船模作品展。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与掌声飞扬。不少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都“点赞”活动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家长邹先生认为,这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孩子们获得关于海洋的知识,培养孩子保护海洋的意识。


为配合此次活动,《中国大航海史诗画卷》海洋历史绘画作品展也同期举行。该展览以中国海洋历史文献为基础,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的历史人物为创作主题,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民族的大航海历程,以艺术形象构架出一幅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史诗画卷。


除此之外,《寻梦中国帆》——中国古代船模作品展则给观众呈现了古往今来各式各样的帆船船模,为我们呈现历史上曾经辉煌的中华海洋文明的记忆与缩影。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