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吟诵中华经典诗歌 演绎传统文化魅力 “白居易诗歌专场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吟诵中华经典诗歌 演绎传统文化魅力 “白居易诗歌专场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晚上,“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第五场活动——“白居易诗歌专场朗诵大赛”在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宝山大舞台拉开了帷幕,由宝山学子倾情吟诵白居易的诗歌,给听众带来一场唯美动人的视听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9日晚上,“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第五场活动——“白居易诗歌专场朗诵大赛”在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宝山大舞台拉开了帷幕,由宝山学子倾情吟诵白居易的诗歌,给听众带来一场唯美动人的视听盛宴。

本次朗诵大赛共有13名朗诵者演绎10个节目,参赛题材丰富多样,涵盖了白居易的很多经典诗歌,如《观刈麦》、《李白墓》、《池上篇》、《琵琶行》、《卖炭翁》,情感细腻真挚,都是易于吟咏的篇目。

活动现场,朗诵者的装扮古香古色,很有看头,他们对诗歌的节奏、韵律、声调把握得当,加上充沛的感情,使得舞台上充满了古风古韵。“有堂有庭,有桥有船。有书有酒,有歌有弦。有叟在中,白须飘然。识分知足,外无求焉”抒发闲适之意,“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饱含恻隐之心,“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江浸月”流露出哀怨之情,台上参赛者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一首首古诗,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地欣赏着,不时喝彩助兴,全场都沉浸在诗歌所描绘的情境之中,感受着古人的深切情思。

最后,演出在特别节目——《琵琶行》单人独舞中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给选手们颁发奖杯,活动正式走向尾声。作为评委之一的方赵平老师为本次活动热情点赞,他由衷地表示,让诗歌滋养学子的心灵,陶冶学子的情操,有助于书香校园的建设,希望校企加强合作,共同 传承经典。

“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负责人刘建彪先生表示,中国诗歌源远流长,焕发着无穷的魅力与生命力。吟诵经典诗词,从诗词中找到人生的乐趣,以优美诗词滋养身心,愉悦自我,项目意义深远,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加强项目活动的宣传,吸引越来越多的诗词爱好者参与项目中来,以优质的文化福利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据悉,“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项目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古代经典诗词公益文化讲座与朗诵大赛,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感受诗词的内涵与生命力,从而获得更丰富的精神涵养,提升人生境界。(通讯员 杨婷姻)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