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展览演出>

长笛大师马西莫与单簧管大师达科布‧雷克携手深交音乐会

长笛大师马西莫与单簧管大师达科布‧雷克携手深交音乐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8日星期六晚八时,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的“蒂尔的恶作剧”音乐会,将迎来两位欧洲音乐节重量级的独奏家,分别是长笛大师马西莫‧梅尔切利,单簧管演奏家达科布‧雷克。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晓艳) 6月8日星期六晚八时,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的“蒂尔的恶作剧”音乐会,将迎来两位欧洲音乐节重量级的独奏家,分别是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音乐节艺术总监、欧洲音乐节联盟副主席、长笛大师马西莫‧梅尔切利,欧洲艺术节协会主席、卢布尔雅那艺术节总监、单簧管演奏家达科布‧雷克。他们将联袂演奏莫里科内《帕萨卡利亚》和丹齐《长笛与单簧管协奏曲》两首协奏曲,喜欢长笛和单簧管艺术的观众不要错过。

意大利作曲家莫里科内是当今乐坛的奇才之一,堪称欧洲电影音乐巨人,曾为500余部影视作品写过配乐,著名影片有《狂沙十万里》、《战火浮生》、《美国往事》、《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哈姆雷特》、《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帕萨卡利亚小夜曲》是莫里科内为今晚的两位独奏家马西莫・梅尔切利和达科・布雷克而作,献给欧洲音乐节协会成立60周年的精致之作。德国作曲家、指挥家、大提琴家丹齐是莫扎特的崇拜者,作品涉及到了包括歌剧、交响曲、协奏曲、室内乐、钢琴曲和歌曲在内的各种音乐体裁,但知名度最高的还是他的管乐作品,尤其是这部为长笛、单簧管管而作的协奏曲和一些管乐室内乐作品,曲调特别优美,充分体现了当时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品位。

长笛大师马西莫•梅尔切利

长笛大师马西莫•梅尔切利自幼就展现了杰出的艺术天赋,以最高分毕业于意大利博洛尼亚音乐学院,19岁成为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的长笛首席,获得了弗朗塞斯科•奇莱亚奖及奇奥纳特国际音乐比赛和斯特雷萨国际音乐比赛等等系列奖项。马西莫与世界各知名乐团保持合作,常年在世界各知名音乐厅和音乐节演出,精彩的演绎博得了如雷般的掌声。作为出色的导师,马西莫在世界各地开办大师班,同时也担任诸多国际大赛的评委。马西莫是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音乐节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2001年起又兼任了欧洲音乐节联盟顾问委员会成员,当年被选为欧洲音乐节联盟副主席。单簧管演奏家达科•雷克生于斯洛文尼亚,毕业于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奥地利格拉茨音乐学院。1991年出任卢布尔雅那歌剧院总监,1992年荣升艺术总监。1995年至今担任卢布尔雅那艺术节总监。2005年起兼任欧洲艺术节协会主席。布雷克与众多的知名乐团合作过,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国和众多著名音乐厅,均受到业界、媒体和听众的高度赞赏。


单簧管演奏家达科•雷克

本场音乐会由奥地利指挥家欧内斯特•霍尔茨执棒,他活跃于世界各大洲,是奥地利音乐大使之一,精通九种语言,还拥有古典语言学、哲学和音乐教育硕士学位。除了两首长笛与单簧管协奏曲,他还指挥深交演奏理查•斯特劳斯《唐•璜》和《蒂尔的恶作剧》两首人们比较熟知的交响诗。

奥地利指挥家欧内斯特•霍尔茨

[责任编辑:江书剑]